—溯洄—

朱砂痣白月光|
佛系更文|要快乐呀|我还在

【朱白】明星大侦探之保护所爱(上)

①明侦梗,案件我瞎掰的
②本次案件参与人员:何炅——何侦探,撒贝宁——撒房东,白敬亭——白邻居,杨蓉——蓉作家,朱一龙——龙白领,白宇——宇教师。角色靠抽签来的,全凭天意,带演技
③ooc归我,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

明星大侦探之保护去买所爱(上)
“录制开始——”

“好不容易有个早上,竟然发生了命案。”何侦探一边整理身上的外套,一边拿着手上报告中的地址看,匆匆忙忙从道路的尽头赶过来,正经不过一分钟看到两个人面色严肃地站在门口后忍不住笑出声,“你们俩个是来cos门神的吗?”
“噗——”被吐槽做门神的白邻居和撒房东一秒破功。
撒贝宁不干了:“什么门神,我们这是在悲痛悲痛!”
“悲痛啊,”何侦探意味深长地看着撒房东和白邻居,“你们和被害人的关系很亲密吗?”
“才没有呢。”白邻居直接否认。
“你错了,”撒房东认真地指出他的错误,“我不是在悲痛被害者的死亡,我是在悲痛我的房子。你说说,这一死人,我这房子还有人想租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白邻居这次直接和何炅笑成一团。

“好了好了,不闹了,我现在是严肃的侦探。”何侦探拍了拍没绷住表情的撒房东,推开开着的门进去,直接就到了浴室,也就是凶案发生现场。一具尸体NPC趴在浴缸旁边,满浴缸的水都是红的,“哇,被害人你们都认识吗?报警的人是谁?”
“他,甄凡,住我隔壁的。”白邻居跟着何侦探进了房间就坐在了沙发上。
“报警的人是我,他是我的房客,不过你是谁啊?”撒房东靠在浴室门边回答。
“我是负责本次案件的何侦探。你们帮我把其他嫌疑人找过来号码?”何侦探起身,在录制的死角迅速瞄了一眼手上的报告。
看到这一切的撒贝宁憋笑,沙发上的白敬亭一脸懵逼地看着两个人。
说曹操,曹操到。这时候,蓉作家和宇教师两人慢悠悠地走过来。
宇教师一手提着这个购物袋,一手点着手机,蓉作家皱着眉头,生气地说:“我这么一个大美女都没你手机有吸引力是吗?”
“哪有哪有,我这就收手机。”宇教师打哈哈蒙混掉这个问题,把手机塞进自己的兜里。
“你们是?”何侦探好奇地问。
“我是蓉作家。”蓉作家回答的时候,脸上还带着怒气,看到撒房东后脸色和缓了不少,“撒房东你也在啊,你们怎么都聚在甄凡家里啊。”
“甄凡自杀了。”撒房东面色沉郁地回答她,眼神却看着她身边的宇教师,“好久不见啊,宇教师。”
“好久不见啊,撒房东。”宇教师伸手和撒房东握手,察觉到手上传来的力道有点懵,“等等,咱俩有什么矛盾吗?你为什么握那么大力?”
“就是看你,我有点不开心。”撒房东实力演示皮笑肉不笑。
有情况,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他们两个人身上,何侦探的目光紧紧盯着两个人。
白邻居戳了戳蓉作家:“你还不赶紧劝开他们两个人。”
突然被戳的杨蓉一脸茫然,反问白邻居:“为什么我要劝?”收获了白邻居难以描述的表情。
“我知道了!”何侦探迅速反应过来,对蓉作家说:“撒房东在吃宇教师的醋,他对你有意思!”
“哇哦,年轻人不错哦。”何侦探话音刚落,撒房东就睁大了眼看着宇教师,“但是我劝你慎行!”
暗暗加大了手劲的宇教师笑的非常挑衅,松开手之后便直接现在蓉作家和撒房东中间,隔绝撒房东的视线。
“哇哦!”众人发出夸张的声音,杨蓉笑得一脸甜蜜。

“今天是2018年8月1日受到报警,单身公寓的201房客甄凡被发现死在租房内,状似自杀,具体死因不明,报警人暂定为第一现场目击者为撒房东。我是负责本次案件的何侦探,等一下是不是少人了?”何侦探对着大家解释到一半,突然发现人数不对。
“少了龙哥啊,嗯?”宇教师环顾四周后先提出了人名,说着自己就突然惊慌,“我龙哥怎么不见了?!”
众人的目光一致转向他,宇教师不由自主往后退了半步,有些紧张地舔了一下唇,“我说错什么了吗?”
大家都被他惊慌的反应逗笑了,何侦探笑出声:“刚刚那个很嚣张的小伙子怎么突然变得那么无害,这不科学!”
蓉作家拍了拍宇教师的肩膀:“你别演了,正经点不行吗。”
“我很正经的好不好!”宇教师否定。
“龙、龙白领吗?他住301啊。”最后是撒房东把话题引了回来。
于是在301闭眼沉睡的朱一龙一睁眼就看到了一群人闯进了自己的房间,被吓得眼睛不停地眨,一脸惊慌,“你们干什么啊?”
真·大型逼良为娼现场。
“刚才有人敲门,你没听到吗?”何侦探叹了一口气,忍不住吐槽了一句,“这个模样感觉我们好像要对你做什么一样。”
“演了三季,第一次有嫌疑人是睡着觉被叫起来的,这个设定服气!”白邻居边说边点头。
无法反驳的龙白领扬着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表情包“萌混过关”再次上演。
一群人笑趴,宇教师挪到床上,笑着趴在被子上,手指指着龙白领,笑得说不出话来。

“别笑了!”龙白领无奈地拍了拍宇教师小声地说,握着他的手把他扶起来。
顺着朱一龙力道起身的宇教师表情还是失控的:“龙哥,你演过头了。”
龙白领再次无话反驳,默默地掩面。
何侦探连忙打圆场,招呼大家到空地上进行下一环节。
蓉作家无语地看着两个人腻腻歪歪的模样,吐槽:“你们俩都演过了啊,赶紧走吧,何老师叫呢。”
“好的,蓉姐。”x2

【不在场证明阐述】
“来来来,各位都说一下自己的不在场证明,就从我们的第一现场目击者撒房东开始。”
看见人都来齐了,何侦探开始第一环节不在场证明阐述。
“我是撒房东,大家都知道,这个单身公寓就是我的。鄙人不才,也就钱多了一点,除了这个房子外,还有几个门店,也算是有房有车的单身贵族。”撒房东得瑟得不行。
曾经做过富二代角色的白邻居忍不住去翻撒房东金色的外套:“这件衣服好熟悉啊,何侦探你是不是穿过?”
何侦探大笑着点头,也给撒房东插了一刀:“所以撒你今天的人物设定是暴发户吗?”
被拆穿的撒房东表情瞬间垮掉,打掉白敬亭的手,又假装提起拳头要去打白敬亭,粗声粗气地威胁他:“你小心一点,我今天是暴力的撒房东,不然我就让你知道花为什么是红的!”
“呦吼~”皮一下很开心的白邻居乖乖回到自己的位置。
“被害人甄凡是我的房客,算是早期一批租房的人,但是他已经拖欠了很久的房租没有给我了!所以昨天4点10分我打电话给甄凡催他交月租,他拒绝了,态度还很恶劣,气得我晚上6点的时候亲自来找了他,还是为了房租的事,然后今天早上8点的时候我又来催他,敲了很久门他都不开,我就用自己的钥匙开了门,就看到他死在浴室里。”
“他欠了多久的月租,让你这么一直催?”杨蓉率先提出疑问。
撒房东瘪了瘪嘴:“好久了。”
“你说,你是用钥匙开的门,所以原来门是锁着的?”何侦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对。”撒房东点头。
何侦静静地看了撒房东一会儿,然后转头看向若有所思的白邻居,“白白,接下来你说一下。”
“我是住在202的房客,白邻居。”白敬亭慢慢理着自己的时间线,“昨天下午4点30分的时候我回到公寓,在门口的时候遇到过被害人,晚上6点25分我去了一趟超市,6点35分回来后就一直呆在房间里。我要说的是,在下午期间,我都有听到甄和其他人有争吵。”
“谁?”撒房东问。
白邻居指了朱一龙、杨蓉和撒房东,“事实上我听到了四次争吵,但还有一次我不知道是谁。”撒房东挑了挑眉头,“你怎么听到的?”
白邻居气得拍他的大腿,看着他的双眼:“你自己的房子隔音效果差,你自己不知道吗?”
记着笔记的何侦探使劲憋笑。
“下一个龙。”
“我是住在301的房客,龙白领。”龙白领自我介绍完后开始理自己的时间线,“昨天下午4点我提前完成业务回到公寓,4点半的时候我来找甄的时候,听到了白邻居和甄在吵架,等白邻居离开后我就和甄谈了一点事,发生了一点口角,然后我就回房了。晚上6点25分,我和小、老白一起出去吃饭,吃完饭我们就回老白的房间玩游戏,晚上9点30分的时候我回了自己的房间休息,直到刚刚你们来叫我。”
“他在4点30分的时候听到了甄和白争吵,为什么你刚才没有说?”撒房东指出一个疑点问白邻居。
白邻居没有正面回答:“那个时间段,我确实是和他争吵了。”
“下一个宇,蓉最后。”
宇教师点点头,“我是101房客的宇教师,昨天5点05分我结束教课回公寓,晚上6点25分我和龙哥一起去吃了晚饭,吃完晚饭我们俩个人就在我的房间里玩游戏,晚上9点30龙哥离开后,我就一直呆在房间里。”
“没了?”龙白领看宇教师没有说下去的倾向,惊讶地问。
白教师点头,收货了一堆怀疑的目光:“真没了。”
“我是302的房客蓉作家。”蓉作家接下去,“昨天我有一个签名会,下午4点50分签名会结束后我回到了公寓,听到甄凡和龙白领在争吵,龙白领离开后我被甄拦住骚扰了。等我挣脱他后就回到房间了。”
“他骚扰你了?”宇教师皱着眉头问。
“对,白邻居听到的我和甄之间的争吵就是那个时候。”蓉作家点头。
“他骚扰你多久了?”朱一龙也问。
“从去年开始,”蓉作家顿了顿,“他想让我做他女朋友。”
“人渣!”宇教师总结,龙白领戳了戳宇教师的肩膀,但是目光是赞同的。
“你们两个……有点不太对。”白邻居看着龙白领和宇教师的动作,出声质疑。
“大家的时间线都已经说完了,等下我们分成两组进行搜证,在这里我有需要大家等下注意寻找的内容,”何侦探总结,“首先是被害人的死亡原因和凶手的作案手法,大家要清楚,如果是自杀的话,我们的节目根本不需要做,所以这个死因肯定不是自杀那么简单。”
“对,如果现场的门确定是撒所说的锁住的,又没有其他通道的话,那很有可能是个密室。”白邻居补充,“撒,我就求你一件事。”
“什么事?”
“这次如果我再猜中了密室手法,你别投我行吗?”白邻居诚恳地看着他。
“到时候看证据怎么说。”撒房东毫不留情地拒绝。
众人爆笑,何老师分组。
第一组:白邻居、撒房东、蓉作家
第二组:何侦探、龙白领、宇教师

TBC.
挣扎了两天写出来的,懵逼于综艺要怎么写,懵逼于尝试探案类才发现难到不行(▼皿▼#)……基友安慰我说期待下文,我(*/∇\*)
试一下能不能弄链接
明星大侦探之保护所爱(中上)
明星大侦探之保护所爱(中下)

评论(12)

热度(3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