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洄—

朱砂痣白月光|
佛系更文|要快乐呀|我还在

【朱白】明星大侦探之保护所爱(下上)

①明侦梗,案件我瞎掰的
②本次案件参与人员:何炅——何侦探,撒贝宁——撒房东,白敬亭——白邻居,杨蓉——蓉作家,朱一龙——龙白领,白宇——宇教师。角色靠抽签来的,全凭天意,带演技
③ooc归我,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
 

明星大侦探之保护所爱(上)
明星大侦探之保护所爱(中上)
明星大侦探之保护所爱(中下)

明星大侦探之保护所爱(下上)
【第二轮搜证】
【第二轮搜证,六名玩家集体进入】
“我们先、诶,你回来!”走在最前面的何侦探转身本来想组织大家搜身,撒房东却目不斜视地从他旁边走过,又被何侦探拽回来,“先从你开始搜起!”
两个人开始迷一样的搜身过程,其他人在旁边笑着看。
“看我找到了什么,钥匙!”
何侦探从撒房东身上摸出了一把钥匙,对他挤了挤眼。
“我知道开哪里的锁!”蓉作家激动地举手,从何侦探手中接过了钥匙就匆匆赶去撒房东房间,何侦探和白邻居跟上去。
“真的不是我,你们找我没用啊。”撒房东无奈地看着他们匆匆离开的身影,摊了摊手,刚想到旁边的房间里搜查,就被后边两个窃窃私语的人吸引了注意力。
至于窃窃私语的两个人——
“龙哥,你站着别动!我要搜身了!”
“你走开!”
“诶别这样嘛龙哥,来来来~”
“你自己搜。”
“我一个人怎么搜?”
龙白领在宇教师的攻势下一退再退,背已经靠上了道具墙,他担心破坏道具,只好苦着脸拦着宇教师作乱的双手。
宇教师挣扎着要去搜龙白领的口袋,在一次伸向口袋的手被龙白领急急忙忙抓住后,他不可抑制得激动起来,心想着他龙哥真的藏了东西,要不不会那么着急。可龙白领的劲实在大,他挣脱不开。
两个人挣扎的过程中,宇教师的脚没踩好绊了一跤,龙白领急忙把人搂进怀里,双手环着他,小声地询问他有没有事。宇教师靠在他的怀里,一只手安抚性地拍了拍比本人还担心的龙白领,另一只手迅速伸进他的口袋。龙白领半推半就地让宇教师去摸,妥协地叹了口气,让他小心些。
“哈哈哈我摸到了你的手机啦!”还在龙白领怀里却拿着人家的手机,高兴地手舞足蹈的宇教师。

撒房东面向镜头,露出生无可恋的表情:“我很疑惑,我到底是为什么要停下来看他们两个在这里打情骂俏?”
宇教师搜到了手机,得意地对着龙白领笑弯了眼,龙白领还是虚抱着他,无奈地用他的身子挡住镜头,在他背后闷闷地笑。
宇教师感受到身后的震动,不由地一颤,耳朵悄悄的红了起来,他掩饰性地低下头打开手机,入眼的屏保图片让他疑惑:“这个人,好像在哪里见过?是今天的被害人吗?”
已经离开的撒房东听到关键性信息急忙赶过来,凑到宇教师边上看那手机,手机上的屏保图片正是今日的被害人甄凡。本打算问龙白领关于手机的问题,但注意到他们俩的姿势,他还是觉得心很累:“你们是打算抱多久?”
反应过来的龙白领松开手,羞涩地摸了摸鼻子,而宇教师则是羞涩地用手掩面。
“这个手机,是我昨晚从甄房间拿的。”龙白领解释了一下手机的来历,“但人真不是我杀的。”

【101撒房】
蓉作家和何侦探用钥匙打开了衣柜里的抽屉拿出了几份租房合同,两人看了看也没发现什么疑点,只知道他们依次租房的时间顺序为白邻居、甄凡、蓉作家、宇教师和龙白领。
同样在撒房里翻找线索的白邻居却从床头柜下面拖出了一个积灰的盒子,盒子里是各种各样的刀具。
“撒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刀具?”白邻居皱着眉看着这些刀具,无意识地用手指在盒盖上摸了一层灰,脑子里的推测再次被推翻,他晃了晃,接着在桌底下摸索,这次摸出了一把枪。
“哇!”
惊叹声让何侦探和蓉作家都回头看白邻居,三人一同被这把枪震惊到,何侦探盯着那把枪说:“我就猜撒的身份不会是房东那么简单,但也太不简单了吧?撒,你在哪?快过来!”
“侦探,受害人的手机找到了!”撒房东自投罗网。
本想问的何侦探注意力立即被他手中的手机吸引了,拿过手机问:“从哪里找到的?”白邻居凑过去看。
“在龙白领的身上搜到的,”撒房东严肃地说,顿了顿又一本正经地夸了一下宇教师,“多亏宇教师大义灭亲,不愧是社会主义兄弟情,令人佩服。”
何侦探憋笑,跟过来解释的龙白领无奈。
何侦探边试密码边问龙白领:“龙看过手机里的内容吗?”
“我不知道密码,打不开。”龙白领摇头。
白邻居见甄手机密码一时半会儿也试不出来,加入了蓉翻查撒手机的行动中,顺手打开蓉的手提包找找线索。
“撒,你顺便解释一下这把枪的来历吧。”何侦探试了几次密码都失败后,先停止了这个行为让撒解释枪的由来。
“嗯……这个就以前……”撒房东吞吞吐吐地解释,话还没说完就被蓉作家和白邻居打断。
“他以前混过黑!”重新把撒手机的语音消息听一遍的蓉作家和白邻居一起指出这个事实,白邻居还补充一点,“他昨天还请私家侦探调查龙白领和宇教师!”
“?”龙白领疑惑地看向撒房东,而远在白房间翻找线索的宇教师一无所知。
蓉作家继续补充:“甄凡替他坐过牢。”
“说吧。”
撒房东面对一群人犹疑的目光,老实交代:“以前不懂事的时候跟着混黑,因为我身手比较好,混着混着地位就慢慢升高,甄那时候见我混得不错也就跟着我一块混。
“有一年,相关的机构开始整治我们这些人,同时我们有次打架,打太凶了,就被盯上了。帮派里的很多兄弟都被捉进去了,甄也是其中一个,剩下的人都不敢继续了,重新找了别的出路。而甄觉得他替我坐牢,其实不是那么一回事,他觉得他没有供出我,是救了我一次。”
“这什么狗血的剧情。”白邻居默默吐槽。
“那你为什么要调查我和宇教师?”龙白领问。
撒房东故作生气地推了一下龙白领:“我是一个暴脾气的人,你们俩接近我喜欢的女人,我没采取暴力手段,你们就该知足了!”
龙白领被他恶人先告状的行为和理直气壮的态度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蓉,我拿着你的钥匙去你房间找了哦。”听完始末的白邻居给蓉作家晃了晃从她包里找出来的钥匙,龙白领跟上。

【302蓉房】
“作为这一期唯一的一个女嘉宾,蓉作家真的是少女心满满。”白邻居逛到书柜上摆着的一排玩偶,随手拿了一只狗捏了捏就放回去,寻找需要钥匙的地方。
龙白领则是抽了书柜上那一排蓉作家出版的书大致浏览几页,在把书推过去的时候,意外地推不到底。他眼神一变,直接把那个位置的书都抽出来,发现了一本日记本。
“我找到她的日记本了,”龙白领告知白邻居一声,“看人家隐私不太好,但现在是例外。”
白邻居拖着他从床底找出来的箱子,一边看着容日记里的内容,一边用钥匙打开锁。
“2017年3月23日和2017年4月17日她分别遇到谁了啊?”白邻居苦想,总觉得这两个时间有点熟悉。
“甄从17年9月开始威胁她,”龙白领眼颤了一下,一边翻看,一边把比较重要的内容念出来,“她很烦甄的骚扰,几乎都是抱怨,最后一条是昨天的,'不可原谅,这种人怎么可能有资格存活在这世上!'”

【101撒房】
“3月23日,4月17日?”白邻居边念叨这两个数字,边返回撒房间拿租房合同。
蓉作家和何侦探正在翻撒的电脑里的邮件内容,分神去看白邻居又发现了什么。
“2017年3月23日宇教师住进公寓,2017年4月17日龙白领住进公寓,蓉见到的是宇和龙?”白邻居将获取的信息汇在一起理头绪,想到一种可能,他直接问蓉,“宇教师是不是你高中转学的那个男生?”
何侦探在蓉作家点头的时候倒吸一口凉气:“天哪!”

【302蓉房】
被白邻居带过来的宇教师和撒房东心慌慌地其他人一脸凝重,蓉作家脸色难看地坐在床上沉默不语。
“宇,你是蓉故事里的那个男同学?”何侦探认真地问。
“对。”宇教师抿了抿嘴,半晌才点头。
撒房东惊异不已:“你刚刚怎么没说?”
“你们没人问我啊。”
“……龙知道宇是那个转学生吗?”
“我知道。”
“那你刚刚怎么不说?!”
“我……不想他再被伤一次。”
龙白领垂眸思考一会儿,才给出答案。听到这个答案,宇教师抬头深吸了一口气后背过身去,蓉作家无措地用指甲在桌上比划。

白邻居打开那个带锁的小箱子,里面有两本本子、几张字迹快消退的电影票根,一份玫瑰花的标本,几封信,还有一个小盒子。他从小盒子里发现了宇教师的学生徽章和一条贝壳项链。
撒房东打开那两本本子,发现一本是蓉作家的高中日记,一本是高中时期,蓉作家和龙白领互相鼓励对方的本子:“青春啊,青春。”
“没错了,这些是蓉高中时期的物品,和他们两个人都有关。”
“我认识蓉晚了龙哥一年,我是高二分班的时候才认识她的,一见钟情。”宇教师含着笑回忆,“我知道那个时候她和龙哥是互相有好感,但不是情侣关系。所以我去追求她了,告白,送礼物,约她看电影……”
他无意识地捏着自己的手指:“我能感觉蓉在一步步地接受我,但从某一天开始就有人对我指指点点,说我是插足别人恋情的第三者,还有更难听的话……舆论越来越大,已经影响到我的状态了,我只能选择接受休学,去治疗,然后转学,重新读高三……”
他停顿了很久,龙白领默默握紧他的手,他才哑着声说出了最后一句:“我追求我喜欢的、在单身期间的女生,有错吗?”一滴泪静静地从眼眶滑落。
蓉作家擦去自己的泪水:“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勇气站出来说明!是我的错!”
龙白领指了指蓉作家:“你们安慰一下蓉,我把小宇带去别的房间了。”得到答复后,他就拉着沉浸在戏里的宇教师到了白邻居的房间。
“小白,该出戏了。”龙白领认真地看着宇教师的双眼。
“好。”宇教师含着泪努力朝他笑。

【102宇房】
安慰好蓉作家的何侦探带着蓉来搜查宇教师的房间,而撒房东和白邻居在甄房思考作案手法,甄的手机也被他们两个带去。
“宇的房间要好好找找,我都看见他的几条内容。”何侦探拿着撒从宇教师身上搜到的手机,指挥蓉作家,“手机里的信息也挺多的。”
“昨天下午5点05分他和甄有打过电话,他昨天也和甄有口头争执,小白听到的那四次里面没有见到的人应该是他!”
蓉作家想了想,也点头。
何侦探继续翻手机:“你和龙都有和他聊天,哦,还有一个不专业的律师,他咨询过律师,威胁在法律上怎么判刑。。”
何侦探对着镜头吐槽道具组:“不重要就是重要,不专业就是很专业,你们是傲娇吗,口嫌体正直。”
“为什么他的房间那么乱,客厅那么整齐?”蓉作家吐槽了一句,就拉开抽屉翻出了一份早已写好的辞职信,她皱着眉头看了下去,“侦探,宇早就写好了辞职信。”
“什么?”从衣柜上方找到一个盒子的何侦探听到蓉作家的话,来不及查看就过来看信的内容,“甄到底威胁他什么了?”
念念叨叨的何侦探打开盒子,里面有着一本高中学生证,和蓉作家盒子里一样的电影票根,很多小纸条和一封信。
他们一一翻看了里面的东西,何侦探拿走蓉作家手上的小纸条,塞进一封信,轻声安慰她:“你们那时候只是太年轻,不懂得怎么处理这份感情和应对困难。看看这个吧,他没给你的信。”
那字条上写着的话语太过尖锐,何侦探叹息,他们本没错,只是有人引导了舆论,最终三个人都受伤。

【201甄房】
“……这密室到底怎么弄的?”撒房东和白邻居看着从被害人身上摸出的钥匙一头雾水。
房门锁着,阳台锁着,浴室离门太远。
“难道凶手有甄房间的钥匙?”白邻居脑洞大开。
“说不定真的是这样。”撒房东思考了一会儿肯定了白邻居的脑洞。
白邻居震惊:“……我刚才是随便乱说的。”
这时候,龙白领和宇教师一起过来了,宇教师还带着白邻居的笔记本电脑:“白邻居,你的电脑里怎么出现了杀人方法的搜索记录?”

评论(20)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